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歐巴馬的球員卡

當球員卡包裡突然迸出了一位名人-歐巴馬 (Barack Obama

Barack Obama (Getty Images)

你/妳的心情是?


上週跟e去夢時代走走,隨便走走經過了樓上的紅葉球員卡商品店。拉她陪我走進店裡。看著公仔簽名球等商品,最後我的目光停在了球員卡區。迎面而來的是幾隊日職(有看到巨人)以及國內職棒LaNew的隊卡
多停了一步,聽到老闆娘說大聯盟的在櫃檯後方。就開始進行短暫的好奇之旅-
現在的卡片有哪幾家。見到老朋友Upper DeckTopps (記得以前還有家廠商Skybox);也遇到新朋友Bowman

紅葉那看到Upper Deck是2000年的系列,但銷售的內容以新瓶裝舊酒的方式進行。每包只有一個CD-ROM形式的壓克力,上方有一名球員的圖樣。將傳統的球員卡內容全都數位化附於光碟中。這樣蠻環保的,或許日後的紙卡版都被此型態所取代;但我還是先找尋我的回憶 

想找尋小時候(好幾年前都說小時候)買球員卡的那種驚喜感,以及好奇現在的卡片樣式。鎖定了低價位且不是超市銷售附加版的一般系列

2008 Topps Baseball Series 1 以及 2008 Bowman Baseball各一包,共計210元。老闆娘說如果有簽名還可以再拿過去那加框 (要不要加錢我沒有順便問)

本來是要回家再拆開球員卡的,結果我跟e兩人在夢時代就先揭曉答案..(以下的圖是後來補照)
我開Bowman系列--封面是紅襪年輕投手Clay Buchholz1


裡面有Mets 強打少年3B David Wright


Yankees 2B Robinson Cano


(每張都有簽名? 老闆娘說加框?)

原來Bowman裡面各隊的主力球員普遍是黑底黑簽
另外會有特別版的金底金簽<=>對照以前的藍底(無簽名?),特別版銀底銀簽

我這一包是
Mets P 公爵 Orlando Hernandez

鏡頭先轉到 e開的Topps系列--封面是紅襪喜感強打Manny Ramirez2



On Ya! 第一張就是我還蠻喜歡,也曾翻譯他故事來了解的Rick Ankiel (OF, Cardinals)
。可參考:Rick Ankiel的過往日子 (1)


他今年補上Jim Edmonds3的中外野,好球連連阿!!
(2008/05/06對上洛磯的比賽: [1]高飛球接殺長傳3壘,讓2壘跑3壘的球員出局 [2]安打球同樣傳三壘,讓對方三壘安打跑不成)

他與今年轉到遊騎兵的另一位中外野手Josh Hamilton的棒球故事都相當坎坷,祝福他們今年都能完整地有個大豐收..(有機會!)4




就在我繼續看我那包的同時
e突然說:"你看這張~" (心想,會是誰吸引妳的注意阿?)
"哈哈哈" 我笑了出來
"我們在開棒球卡耶! 怎麼會有 歐 巴 馬 "



有別於其他球員的普卡上寫著自己的球隊名稱
屬於Democrat(民主黨)的這張卡,就叫"歐巴馬的球員卡"好了

背面如下:

上網查了一下,在永遠的GTO那看到,原來還有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球員卡  {不曉得有沒有Republican Party (
共和黨) 候選人麥肯(John McCain)的球員卡? }5

拍照時,仔細看了一下Bowman包裝上的字樣"Home of the Rookie Card"。所以不難理解此系列會有一些農場新秀的卡

一般是這樣
Astros C Max Sapp (以BP編號)


這種加上了雷射圖面
Cubs SS Jonathan Mota (以BCP編號)
Bowman包裝背面的Topps Logo回答了我,其實Bowman也是Topps公司的系列之ㄧ。那就來看看Topps的Rookie部分,它會在球卡上註明"Rookie Card"

Astros OF Josh Anderson (Astros)


兩種系列比較起來
1.Bowman每包就會給你常態性的變化 v.s. Topps 有特~殊~~卡
(我猜Topps是一包有一張特殊卡(我這包剛好是歐巴馬),一張Rookie)
2.
Bowman後方分為Resume, Skills與Evolution(農作物則是 Up close)等介紹,但成績只有放07年與總和 v.s. Topps 球員簡介與歷年成績
3.Bowman的新人(BP & BCP系列)比較接近農場中未成熟的農作物 v.s. Topps排隊等到機會就往上(MLB level)跳的年輕人們
後記
對我來說
歐巴馬
他迷人的是親切 是真誠
以一個男性的角度來看,他並不算是頂級帥哥或超man的硬漢
但言談的魅力 腦中的想法 足以撼動美洲大陸

對我來說210元
重溫一下昔日驚奇就夠了
有機會 再抽抽看 不必九宮格塑膠套重新走上收集之途
畢竟這同樣的錢 相較於我的小娛樂
這世界上某個角落 以及臺灣各階層 你我所忽略的地方
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為了生存 成長

看到歐巴馬球員卡的心情咧,差點忘了說。
老美真是幽默...
即使我期待的是棒球 偶然讓我碰到政治人物 也是無傷大雅的
我喜歡你們的創意

補充
1.生涯的第二場先發就投出無安打比賽(2007/09/01)。對了,同隊的另外一位年輕投手,抗癌(Anaplastic large cell lymphoma
縮寫為ALCL,惡形大細胞淋巴瘤) 成功的Jon Lester在昨天(5/19)對皇家的比賽也投出了一場no-hitter


Jon Lester接受總教練Terry Francona的祝賀 (Reuters Pictures)

2.1Manny實在是很搞笑+童心未泯。上週後退接殺飛球後,順勢跟外野觀眾擊掌再將球由左外野回傳一壘,還來得及抓到已提前離壘的跑者 (詳見MLB.com上的影片
)

2.2ESPN也幫Manny整理了個搞笑特輯 Manny being Manny <--
但目前Redlasso空間上宣告為ESPN的影片已失連 (感謝matthew告知錯誤),上ESPN網站沒見到。而Youtube的相關影片已由MLB Advanced Media宣告版權移除,上MLB官網目前沒找到。若有人知道MLB官網或者ESPN上的連結位址再請回應一下,謝謝!

3.金手套的Edmonds去年底被交易到教士隊,前陣子遭到釋出,目前剛披上小熊的球衣。

4.
Hamilton年少成名的早,曾迷失於毒品等誘惑。去年剛好都是他倆重新出發的第一年。今年Ankiel展現出守備能力(去年一些場外風波導致當時有幾場場上迷魂的守備狀態),Hamilton目前暫居全大聯盟的打點領先者
5.在寫這篇的同時,共和黨的2008美國總統候選人為McCain。民主黨則是歐巴馬跟希拉蕊還在黨內初選。McCain曾參與越戰,希拉蕊是前總統柯林頓的太太,歐巴馬為非裔美籍生於夏威夷。民主黨無論是誰出線(一位是女性,一位為黑人)最終都將考驗者美國人對於新舊思維之間的取捨

我不是美國人,喜好來得沒那麼深刻,認識也沒那般貼近。希望接下來當選的那位新任美國總統,能在國際間給台灣(Taiwan)更多的奧援就好了
延伸閱讀[Photos] Barack Obama @ Daylife.com (歐巴馬的照片集)
歐巴馬的音樂與政治@ Sounds and Fury (黑眼豆豆為他做的MV)
[影片] Barack Obama: A more Perfect Union (演講影片的譯者為徐聖俠)Lester's no-hitter part of an amazing tale@ESPN



2 則留言:

  1. http://www.wretch.cc/blog/optionptt/14286
    歐巴馬、希拉蕊、麥肯的簽名球員卡,給您參考!

    回覆刪除
  2. =胖胖運動收藏=
    歡迎來逛逛唷!!!
    兄弟象25週年慶隊卡火熱上市!!
    各項收藏用品!!
    露天拍賣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q221986770

    回覆刪除